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,也看aph
车万人,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
 

【女校安徽人设补全】安徽·安庆

奇峰出奇云,秀木含秀气。
清晏皖公山,巉绝称人意。——李白《江上望皖公山》
水无心而宛转,山有色而环围。
穷幽深而不尽,坐石上以忘归。——王安石《题山谷寺石牛洞大石上》

刚强但又不失细腻的徽组前大姐大(第二任,第一任是南京),全组因为她家的天柱山(皖公山)而得名,曾是整个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。她通晓儒道释,性格保守,做事求稳;有时候会暴脾气上身。看上去是个啰嗦又没威信的大家长(另一个是黄山),比如最喜欢教育的合肥就听不进她的劝导,但总能在关键时期基于自己的经验和才智提出建议。外貌特征也是个弱不禁风的大小姐,看似单薄因为一直裹着披肩。喜欢听黄梅戏和徽剧,与黄山池州九江等人关系很好,几人一直聚在一起打牌喝茶。清校和民国时曾经是全校的焦点,目前则颇有些背运气,与现组长合肥因为一些问题关系一般。
a.她是女校第一个开始办工业的同学,制造出了女校第一台蒸气汽机和第一台机动船。徽组的第一座发电厂、第一座自来水厂、第一家电报局、第一个图书馆、第一所大学、第一张报纸也是她一手创办的。
b.她对于京剧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c.她家易守难攻,因而在过去一直被南京倚重,是南京宿舍的西部守卫。
d.南宋时期为了阻止元军南下曾经拆毁自己的宿舍并迁址重建。
e.她对于完善佛教禅宗的理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。
f.太平天国时期,她成为了双方重点争夺的对象,城破后湘组的打手队在她家大肆抢劫,屠戮她的人民,她自己也受了重伤。
g.胡玉美蚕豆酱(1919年国际巴拿马赛会获奖)和麦陇香糕点、迎江寺素菜、肖家桥油酥饼、余良卿膏药等是她的特产。
h.清校她的各种作品在女校流行了二百多年。
i.过去与徽州(黄山)有长期的贸易合作。

青春如初春,如朝日,如百卉之萌动,如利刃之新发于硎,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。青年之于社会,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。——陈独秀

下一个更新池州~

PS:其实私心里面,合肥在某些方面一直在学着安庆,但就是学不像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片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