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,也看aph
车万人,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
 

【城拟设定】安徽·特别篇二:寿春

郢投江不久后,班主任任命陈为楚班班长,励精图治,渴望扭转乾坤,在春申君领导下开始变法。后来在老师的建议下,校长更换班长为寿春,继续变法。
对外合纵连横,对内改造了楚班的班级体制。【改进后的楚班体制类似于齐赵。】也算是增加了一些先进性。
秦班对楚征战时,第一次咸阳携二十万同学兵分两路,一路去平舆(今河南平舆),一军攻打寝【今河南沈丘东南】均击败楚,会师城父。此时寿春携部分同学尾随,将秦班杀的大败亏输。
第二次伐楚,咸阳吸取教训,采取了坚壁自守、避免决战、养精蓄锐、伺机出击的作战方针。楚多次挑战秦军,敌方终不肯出。
楚军求战不得,日久斗志松懈,寿春只好率军东撤。咸阳抓住战机,挑选精兵在前,实施追击,于蕲(今安徽宿州东南)南宿舍大败楚军。秦军乘势攻取了楚班的许多城邑和学生。二十四年,咸阳率领秦军继续向楚纵深进攻,一举活捉了寿春。
西汉时她在无意间发明了豆腐,并写作了《淮南子》流传天下。东汉末时她作为学校其他学生的共主对当时挟持长安的武威发难,但由于协调不利加上对手强大而失败;后来因树敌太快,自称班长被众人讨伐,被迫放弃了自己的野心。最后不甘心失败在病苦中悲愤自杀。
于是她转生为寿州,之后与皖北其他姐妹一齐搬进了凤阳家后不知所踪。

以上的故事由淮南叙述,按她说是由她继承了寿春的前世记忆和外貌。
PS:在个人的理解里,她是个野心勃勃而又有很强行动力的人物。但她的才能不足以让她称雄天下,虽然屡败屡起,最后还是走向穷途末路,落了个生病绝世而死的结局,还是非常可惜的……

评论(8)
热度(47)
© 片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