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,也看aph
车万人,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
 

【城拟设定】湖北特典·蕲春(原蕲州)

黄州的闺蜜,好学勤劳,性格刚直独立,意志力坚强。不畏惧权威,平时不乐意参与世俗事务,因而也不会趋炎附势(但是在混乱年代里她往往能够一鸣惊人,崭露头角)。行为上不拘小节,其他人即使提醒也不大会改变,但是骨子里还是个注重修养的人,因而和别人争执时,她也是吃软不吃硬,不服打,只服礼仪。因为她家的位置重要,她和周边的同学们交流都很多,在过去经常充当翻译。(她的头绳用艾草编成,挂饰是她家的竹子)

a.她最开始不住在长江边。宋校末年,金校和元校两次毁掉了她家的宿舍,她在战火的威胁和学校的要求下搬到长江边居住,新校时在组内安排下才搬迁回去。
b.她在明校及以后就不再有自己的独立宿舍,但是一直保证了相对的独立,协助黄冈管理东部区域。不过她的权力随着时代的变迁一点点减少,最后变成了普通的县。
c.明校初年,她在加入南京的队伍后,协助她统一了整个女校,因而倍受礼遇。后来学校里面更是让她享受比同级别同学更加优厚的待遇。
d.明校时,她遍览历代药书,结合自己的经验和调查研究,编成《本草纲目》一书,对于女校古代的药学做了详尽的总结。此外她还对经脉有所研究,写作了《濒湖脉学》等书籍。
e.她家的山水曾经大大启发了西游记的写作,相当多的场景比如凤凰山、麒麟山、白节山等在她家都能找到对应。
f.明校末年,她和黄冈一起在大别山结寨抵抗清军;旧校时,她和六安成功接应了对白日团的战略反攻,为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。
g.她养了绿毛龟和五步蛇作为自己的宠物。后者曾经被大量需求,一度濒临灭绝。她花了很大的力气,在新校才得以驯养成功。

评论(3)
热度(47)
© 片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