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,也看aph
车万人,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
 

八十五年前的今天,鲁迅先生的短篇小说集《呐喊》正式出版。而在那段动荡的岁月里,东北有一座城市一直在努力着,试图让整个东北的经济摆脱列强控制……

【城拟设定】辽宁·葫芦岛

原名锦西,锦州的亲妹妹,性格和锦州很像但相对稳重些,头发也更长。为人活泼开朗,单纯善良,做事豪爽仗义,爱打抱不平。平日里不拘小节,是个吃货,和姐姐一样喜欢吃烧烤,有事没事就会凑在一起搞BBQ;和秦皇岛关系也很密切,平时经常两个人互相串门。(发卡是葫芦形状的)

日俄战争之后,学校加快了对于东北三组管理制度的改革,采取更加精细化的辅导方针。学校看中了她的特殊位置(京奉线关键点,东北组西门门卫之一【另一个是她姐姐锦州】)和优异的天赋,由沈阳出面协助她修建属于她自己的港口。但是筹备工作尚未结束,清校就被推翻,工程也就此第一次搁浅。
第一次各校混战结束后,女校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战利品,反而和战败的学校一起成为了又一次瓜分的对象,大和等势力也借机进一步渗透进入东北。《建国方略》提出后,她作为前校长指明的最有运营港口天赋的同学之一,受到了校内外的高度关注,各方势力都怀着不同的目的想在她家建设港口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天津和辽阳等人决定放下成见合作修港,但两人的合作因为其他争端迅速破裂,工程于是第二次搁浅。此后辽阳因为忌惮天津为首的直系海军,便下令组建东北自己的海军(航警)相对抗,让她负责培训东北的其他成员参与海战。
辽阳被大和方面用炸弹炸成重伤之后,在吉林、锦州等人的帮助下,沈阳稳定住了东北局面并宣布改换旗帜加入白日团。此时东北的资金流出已经十分严重,即使是女校人自己的铁路实际上也只是方便了日方苏方的经济控制,从非大连/海参崴手上运出,或者是从西伯利亚铁路向西的东北货物微乎其微。
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,沈阳再一次把修建她家港口的事情提上了日程。在她的主持下,东北和荷兰签订了协议,一起帮助修建葫芦岛家的港口。沈阳一改辽阳主政时的低调,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。日方代表大连、苏方的代表以及天津等人都参加并献上了祝贺。但开工后第二年,九一八事变爆发,港口的修建因为大和占领而第三次搁浅。后来,大和方面出于掠夺资源的考虑,强迫她搬家,监视她直到完成修建工作。此后她一直超负荷地进行转运,整个人疲惫不堪。
抗战结束后,她依旧在超负荷的工作着——作为白日团在东北控制的最大港口,她被委以重任,负责转运战争物资,更是没有了休息的时间,她的身体每况愈下。两团对抗末期,她曾经试图冲破兔子团的火力网带姐姐锦州回白日团,但在阻击下未果。然而白日团不顾她的情况,继续给她加派任务,试图挽回败局。她再也无法忍受白日团无休止的工作和战斗命令,选择向兔子团一边投诚,和自己的姐姐再次团聚。

新校成立后,学校安排她加入海军【目前她负责和武汉等同学一起,负责海军航空兵的训练】,将她家的商港改成军港。同时学校根据她的实际情况,安排她学习石油化工和冶金、造船等科目,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。改开之后,学校正式批准她和锦州分家,十年后改成了现在的名字。同时学校在充分考虑的基础上,也逐步放宽了她的交流限制,并且提供资金支持,让她重新参与到转运工作当中。

评论(9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片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